AWM.

cn.权殁逸/离惘昔/云惜源
沉迷于
小英雄/第五人格/黑篮/开宝

低产玩家
慎*

和谐交流

七十二街区

七十二街区拐角处的那家书店的店长,几乎人人都说,那是个怪人。

店长有一把木制的梳子,上面镶嵌着闪闪发亮的水晶,奇怪的是店长身为男儿却有一把女子所用的木梳,让别人匪夷所思。

店长十分珍爱那把木梳,有懵懂无知的孩童曾问起过店长这把木梳的由来,店长也未曾解释,只是用着情深意长的目光注视着木梳,白皙的手指轻抚着木梳的花纹。

偶然间听到了店长的姓,姓白。于是店长被别人称呼,白店长。虽说带姓也与平时无异,但终归是比之前那称呼多加一个字。

白店长每天在太阳坠入山头的时候总会眺望着西方,仿佛是在等着什么人归来,但也终究是眉眼间带着失落的离开。

白店长终日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深蓝牛仔裤,眼睛温和闪烁着点点光芒,眉清目秀,街区很多人都暗恋着白店长,但终究也是看表面而已,平日里也有很多人给白店长寄情书。

有人猜测白店长收到情书会直接扔到一个角落里,也有些人附和着开始造谣,霎时间谣言四起,白店长没有急着去辩解,给白店长辩解的人眼看着那些造谣者猖獗至极,心中焦虑万分。但此时事情有了反转,有个亲手送情书的少女目睹了白店长在认真翻阅情书,于是这件事开始一传十十传百,谣言,也就不攻而破了。 如此想来,那谣言也不过是嫉妒的人心有所不甘罢。

有人说,白店长是在等待着一个等不到的人,也有人说,白店长是为了守着书店,为了自己。无论如何都猜不出来白店长为何守护着,这家略微古老的书店。

白店长的真名叫做白言锡,据说是不久之前来到这里的一个男人说的。顽皮的少年们总是在墙角听着一些小秘密,自不而然就听到了那个不久之前居住在白店长家中的男人叫他“言锡”而且偷窥到了那个男人,是长发。

说来也奇怪,白店长自打那个男人来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凝望着远方沉思, 有人猜测那个男人就是白店长所等待的人,有人也曾去问起白店长这个问题,但他也就是淡淡一笑闭口不言。

白店长离开了

传言流出来,那个男人就是白店长的爱人。有些令人费解,白店长的爱人居然是一个男人。传言说,那把木梳正是白店长用来给那个男人束发的。

后来啊。

后来就再也没有过白店长的消息,有人说是与那个男人双宿双飞了,也有人说是他们的爱情无法得到祝福私奔了,更有人说,那个男人其实是癌症晚期已经逝世,白店长殉情了。

直到最后也无人知晓。

再后来就无人问津这件事情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次写文
感觉很流水账
看起来没有达到自己的那个心思
先行致歉。

评论

热度(3)